close
下午聽了一場超棒的演講,是在講”兩性溝通”,講的超好的,男生真應該也一起來聽~
以下是我聽演講的一些精采內容:
戀愛的四季
春:熱戀期~或許1個月或許半年...任何事都是新鮮美好的
夏:倦怠期~開始有爭吵,常常看彼此不順眼,以前覺得可愛的地方現在卻覺得討厭。許多人都在這時分手。
秋:彼此溝通,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。
冬:生活很穩定,雖然沒有熱戀期那樣甜蜜,但是彼此知道他就是我要一起走下去的人,也是我最愛的人。
*配合之道*
男生:
○別試著解決女生的低潮期(女生在低潮期時其實你說在多也沒用,你只要傾聽,她之後自己想通了就會好了。)
○給更多的愛、耐心與支持
女生:
○把男生當唯一的支持和愛的來源,會使他喘不過氣來
○消極壓抑感覺,會影響積極感覺,此時愛情便宣告死亡
*男生是橡皮筋,女生是波浪(女生心情起伏很大,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心情就會改變。
女生不要一直把男生拉在身邊,橡皮筋拉久會鬆弛的。)
*男生偏好沉默、休息和思考。在他心情不好時,他們喜歡自己靜一靜,這時女生就不要一直在去煩他,
不要一直問他”怎麼了”,妳可以去逛街、買東西,降對你們倆都好~
*女生依賴說話整理心緒。所以當男生不說話時他們會一直問你怎麼了?心情不好嗎?這是女生的相處模式,
所以男生請體諒一下女生。女生對愛的表現是”關心”,而男生對愛的表現是”放心”。女生也要體諒男生,
他們天生不多話,且女生很容易把她所需要的,覺得男生也一樣需要,請給予他們”尊重”。
女生需要感受到
關心、尊重、認同、了解、寵愛、安慰
男生需要感受到
信任、接受、感覺、讚美、肯定、鼓勵
*男生喜歡洞穴,女生喜歡溝通(男生不喜歡聽到女生說”我們來談談”,
他們會覺得我們來談談是”你要聽我的”)
女生犯的錯
○以分享的名義指使他
○沒有感謝他,卻抱怨他沒有做的事
男生犯的錯
○不傾聽、心不在焉
○傾聽完後什麼都不說,或是走開
○按字面感受她的感覺,糾正他(女生喜歡瓊瑤式的話ex:你都沒聽過我說話…
此時男生不要說:我哪有我昨天有聽…她們只是希望你聽而已,不要糾正她們。)
○淡化她的需求和感覺的重要性
*用正面的情緒代替負面的情緒,多給予讚美與肯定
男生溝通的方法
○不要幫女生想解決方法,除非她要求(即使你給她意見,到最後一定還是女生自己想清楚了才解決。)
○安靜聽女生講話不要插嘴
○抓住機會示愛回饋
女生溝通的方法
○把自己的需要講清楚,不要以為男生會了解你的暗喻。(Ex:妳要外套就直接說,不要說最近天氣冷了,
不然他有可能會給妳一杯熱咖啡……)
○學習從對方的行動感受愛
○寧願暫停、不說話,不要翻舊帳、比較
女生如何提出要求?
○要求簡短、直接
○練習要求更多,允許他說『不』(不要求,他會以為已經夠了。)
○提出確切的要求,要求後保持沉默,讓他們思考
男女生天生就有很大差異,所以要互相體諒與包容,醬才可以一起走下去~
以上的幾點或許對某些人不適用,但我覺得有一些很對唷!!總之要站在對方立場想想,
你就會了解他為什麼會降做了,要多體諒彼此喔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m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